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电控学院院长汤伟为智能制造系党支部讲党课
文/图 雷凡
2022-07-22 13:01:31

结合学院近期开展的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微党课活动和“七一表彰”活动,学院院长汤伟以“提高党性,发挥自我价值”为题,为智能制造系教工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汤伟同志首先指出智能制造系全体教师应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感受百年大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各位党员同志应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汤伟同志对基层党支部和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学院领导班子党政同责、同心同德、团结协作是电控学院早日顺利获批博士点的关键因素,也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宝贵经验,要用好这个凝聚人心、攻坚克难的有力武器,建设好学院领导班子这个事业发展的核心,彼此间多提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解放思想找办法、深化开放筹资源、改革创新谋发展。二是要用高水平辩证法推动高质量事业发展。党员同志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在深入推进博士点建设中紧扣关键指标要素,在人才引进和骨干培养上持续双向发力,在壮大科研上聚焦开拓建设“根据地”。三是要以强有力精神文化建设涵育高质量事业发展共同力量。学院要继续推进精神文化的氛围营造和内涵建设,浓郁学术科研氛围,塑造团结奋进、开放创新的精神文化气质,充分调动领导班子成员继而广大教师的积极性,鼓舞激励全院教职员工积极投身高质量事业发展。

汤伟同志要求,基层党支部党员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弘扬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