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电控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文/图 李静
2023-04-28 21:28:57

4月28日上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实验楼2A204会议室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主持。

乔明哲传达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及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院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纪委书记田雨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方案》,传达了十四届陕西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行动上形成合力。二是要以上率下,强化使命担当;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检查;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支部“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要聚焦聚力,确保任务落实;要对照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清单,扎实落实整改措施,把整改作为提高办学治院能力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要压实责任,守牢安全底线;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危机意识、底线意识“三个意识”,突出政治安全领域、宣传教育领域、风险防范领域“三个重点”,持续做好安全排查和整改工作,坚决维护学校学院安全稳定大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