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2021-06-30 17:55:10

6月20日至22日,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对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蒲永平、校长助理郑恩让、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控学院党政领导、相关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次现场考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功璋教授担任组长,湖南大学汪沨教授、南瑞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黄健担任专家,天津理工大学何朝成工程师担任专家组秘书。考查工作包含专家见面会、考查实验室、查阅教学资料、访谈有关人员、专家意见反馈等环节。

6月21日上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召开。蒲永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专业认证、科学研究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确保为专家圆满完成考查工作提供良好保障。

申功璋教授介绍了此次现场考查的目的、主要内容和工作安排。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专业情况,专家组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学校有关人员质询。

考查期间,专家组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智能微电网、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传动、电气控制等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查;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相关课程、实践环节、管理文件等资料进行查阅;与专业教师、用人单位、校友、在校学生、职能部门管理人员进行访谈,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考查。

6月22日下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召开。专家组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反馈,希望学校和专业深入理解专业认证标准,把“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各环节,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持续改进。

蒲永平代表学校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对照检查、制定措施、持续改进。

郑恩让主持21日专家见面会和22日专家意见反馈会。

近年来,我校将工程教育认证作为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形成了由教务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协作,各学院具体负责,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的专业认证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共有16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排名全国高校第7,位列全省高校第1,电控学院实现了可认证专业的全覆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