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隆基股份与电控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2021-07-19 11:13:56

7月15日上午,科技处处长助理徐卫涛及电控学院班子成员访问隆基股份,并开展“隆基股份与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座谈交流”活动,会议由隆基股份品牌管理高级经理李濛主持。


清洁能源研发部唐小棠总监代表隆基股份欢迎来访,电控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对隆基股份为此次会议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双方表示,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双方互惠互利,此次交流活动必将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优化配置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第一阶段,徐卫涛就学校概况,近年来我校在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他真诚希望与隆基股份在科研项目创新、成果应用转化等方面不断加强沟通合作,努力促进校企合作落实落地,结出丰硕成果。接着,电控学院院长汤伟介绍电控学院整体情况,并希望校企双方在实习实训、联合培养、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为学校学院以及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第二阶段,李濛介绍了公司的科研需求、校园招聘和雇主品牌等情况。他表示通过校企合作塑造校园品牌,扩大影响力,宣传企业可持续发展理念,获得学生更多的认可的同时,希望双方在技术研发、实习教学、校院大赛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提高合作的层次,扩大合作范围,建设优质的“联合培养基地”。

会议最后,电控学院院长助理杨南介绍学院科研和人才培养情况,双方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交流活动期间,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隆基智慧能源展馆”。

2021年是“十四五”期间我校实施“促开放”计划开局之年,为全面贯彻《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努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电控学院主动出击、积极联系,进一步加强对外开放、扩大交流合作,打造开放的办学格局,坚持高水平开放推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小贴士: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基股份”)成立于2000年,2012年在上海市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1012),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生产制造商。隆基股份始终专注于单晶硅棒、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产业覆盖隆基单晶硅、隆基乐叶光伏、隆基新能源、隆基清洁能源光伏全产业链。 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承“可靠、增值、愉悦”的企业文化理念,持续为社会提供优秀的能源与服务,依托长期积累形成的规模化生产优势、全产业链优势、创新优势、品牌优势和人才优势,致力于领先的光伏发电技术和产业,促进光伏发电“平价时代”的早日到来,从而改变人类利用能源的方式,改变世界能源的格局,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实现世界文明可持续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