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电控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文/李静 图/许盼
2022-05-26 11:40: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专题学习要求,电控学院党委于5月25日在校廉政教育基地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校纪委综合室副主任宋平,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主持会议。

宋平领学了《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从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及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等方面剖析了身边十余个真实案例,要求大家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经验教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真正在思想上受触动、灵魂上受洗礼、行为上受警醒。

乔明哲领学了《校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剖析解读四个典型案例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心得体会、工作实际充分展开交流研讨。最后,他强调一是要讲规矩,在守好纪律底线的基础上,严以律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二是要用好权,积极履职尽责,慎重用好自身权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要明师德,提高职业敏感性,牢固树立廉洁从政从教的理念,提高拒腐防变意识。

专题学习研讨会后,乔明哲传达了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总结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田雨杰汇报了学院纪委关于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的工作内容,传达了学校关于端午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要求及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