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团工委与电控学院团委共驻共建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3-03-06 10:09:48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志愿者对共青团“三力一度”的参与度和贡献度,积极贯彻落实《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方案》精神,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坚持守正创新,将社区服务实践作为团员青年受教育、长才干的重要路径,积极创新高校团组织与社区团组织合作共建新模式,不断拓展大学生团员服务社会、参与社区治理新途径。3月3日上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与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团工委在新城区第三党员政治生活馆举行共驻共建签约仪式,创新探索“高校+社区”共驻共建新模式,助力电控青年学子走出校园,在深度参与社会治理中不断成长。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办党委书记刘少波、电控学院团委副书记郑琪琪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团组织建设情况,结合各自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工作进行交流。刘少波表示,联合共建是为服务群众、促进社会进步而提供的无偿行动,大学生群体是促进社会发展、文明传播的中坚力量,是志愿服务的先锋力量,西一路街道办团工委将以此为契机,与学院建立长期紧密合作,不断创新实践形式,抓好活动落实,努力促进双方交流,让“高校+社区”服务惠及更多的社区居民。

此次联合共建是学院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以党建带团建,在团学组织中实现“党建+”工作布局的积极探索。电控学院团委创新机制,以社区为主场景,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的有效探索。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锻炼自我,照亮他人”为宗旨,持续致力于养老助残、生态环保、科普宣传等多领域志愿服务,已形成“菜鸟学堂”“路小宣”等多个品牌活动,搭建学校与社区之间的基层团建共同体,引导大学生走进社区,打造由社区居民“点单”,社区团组织“派单”,高校志愿者“接单”的“点餐式”高校社区联合共建的志愿服务新形态。

新闻小贴士:

西一路街道位于西安城区中心,东起解放路,西至北大街,南邻东大街,北达西七路,面积2.56平方公里,服务人口超10万,下辖8个社区,驻有省、市、区三级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3000余家,是西安中心城区重要的行政办公、金融商贸、信息通讯中心。近年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改革创新,着力打造“红领生态圈”,形成了“尚德街坊、红小帽、乐修匠”等服务品牌,设立全省首支社区公益基金,建成全市首个垃圾分类体验馆,全区首家公益扶贫超市,先后荣获“全国社区共建共享先进街道”、“全国五四红旗团委”、“陕西省公务员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