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我院学生就业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
2020-04-26 23:34:29

近日,有网络媒体出现“学生信息泄露”“学校数据造假”“学校和企业以发工资名义转移款项”“学校和企业涉嫌偷税漏税”等相关内容,反映我省个别高校学生信息被盗用,被虚假发放工资等问题,引发网民关注并形成互联网舆情。为保障学生合法权益,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以及学校相关工作精神,现就开展我院学生就业专项排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年级所有学生在个人所得税APP上查询是否存在虚假纳税记录或工资发放情况,异常情况须及时登记、反馈,并搜集相关证据。

2.排查学院网站、微信发布的就业信息是否有限定985高校、211高校、双一流高校等字样,是否有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性别、户籍、学历等歧视性条款,是否有虚假和欺诈等非法就业信息,如有涉及及时登记单位信息并删除发布链接。

3.排查是否有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等“被就业”情况;排查就业材料是否存在将毕业生见习证明等相关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的情况。

以上信息如在排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请注意收集相关证据,并及时反馈给各自辅导员老师或学校、学院监督人员,并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后续排查工作。

学院监督电话和邮箱:

监督电话:029-86132574;029-86168630

监督邮箱:aling@sust.edu.cn;miaozhi@sust.edu.cn

学校监督电话和邮箱:

监督电话:029-86168262

监督邮箱:skdjyb@edu.edu.cn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