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2023-04-29 00:06:25

按照陕西省纪委有关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五一”、端午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

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清廉科大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尺,坚决扛牢作风建设责任,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陕西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附件1和2),深刻汲取案例教训,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切实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上率下带动全校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二、深化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以“五一”、端午节点为契机,不断增强教育针对性、时效性,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坚决摒弃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杜绝节日收送礼等陋习歪风。

三、紧盯突出问题,严肃执纪问责

紧盯党员干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紧盯高档烟酒茶、粽子、奢华包装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紧盯公务接待“吃空函”、超标准超范围接待等问题,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陕西省委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盯因责任不落实、监管失守导致节日期间发生安全事故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深化节前教育提醒、节中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工作机制,对检查发现、上级移交、媒体曝光、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组织力量严查快处,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