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党建 | 学生第二党支部与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四月党日活动
2021-04-21 19:26:55

4月20日晚7点半,电控学院开展的“乘风破浪 电亮研途”考研动员会在线上开展,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雷丹同志主持,并邀请到6名成功考研的同学向大家分享考研经验,旨在为大家提供考研需要注意的事项和解决遇到的难题。

首先是考取本校的周光远和程毓杰同学进行分享经验,两位同学先后向大家展示了如何从研招网和报考院校的官网上去寻找有用的信息比如考试科目、招生人数、研究方向等,获取这些关键信息会让大家的研途的更加明亮。为了让大家少走一些弯路,两位同学还对考研资料的获取以及英语、政治的试卷结构作出了详细的介绍。告诫大家政治不要过早开始复习,英语的复习要稳扎稳打一天都不可放松。

随后,成功上岸北京理工大学的郭靖宇同学也进行了经验分享,他指出,在复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把握关键时间点,对于考研的大体流程要熟稔于心。他同时提出复习时一定要合理规划复习时间,避免由于一门课的复习时间不够从而影响其他课程的进度。同时考场上的心态也十分重要,遇到不会的题时要注重调整心态,从容应对考试。

优研计划”一定是大家想要了解的重点,这是大家考取本校研究生的重要途径之一,那大家一定要注意接下来骆浩宇同学的建议。优研计划(合格批次)去年要求同学们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同时并且大三学年期间不能有挂科。满足以上要求就可以提出申请,通过的同学只要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达到国家线,就可以不用参加复试直接被录取,但是他也说到今年的要求因该会更加严格,因此大家在考研复习的同时可万万不能忽略专业课的学习。

此外,路浩宇同学还分享了考研数学的学习方法。考研数学有大小年之分,试卷的难易程度也会有很大的不同,今年考研正好轮到了“大年”因此数学的难度会加大。他建议大家要勇于攻克难题,从基础到强化再到冲刺阶段要稳扎稳打,养成记录错题的习惯,这是复习阶段的重要法宝。

考研不仅是笔试的较量,复试也是重要的一环。接下来陈璨同学将她的心得分享给大家。在完成研究生考试笔试后,大家一定要及时投入到复试的准备当中,无论你笔试是否如愿,在最终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一定不要放弃。笔试不如愿,复试的出色表现也能让你完成逆袭。在准备复试的过程中,大家要紧贴考纲,对基础知识点的理解一定要全面。对于大部分缺少实践经历的同学,可以在简历上写本科完成的结课论文或者课设经历,但是一定要对其中的原理过程全面分析,来应对面试老师的提问。同时,她还告诫大家在漫长的复习过程中要卸载掉手机上的游戏和短视频等娱乐软件,要提高学习效率。在学习方法上,注重分析总结一定会让大家事半功倍,自己总结出的解题方法才是适合自己的。

最后,第五党支部书记雷丹表示,非常感谢2017级同学的干货满满的考研经验分享,同时希望2018级同学总结心得,将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运用到自己身上,让自己的研途更加明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