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实验中心>>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简介
2020-10-30 15:53:22

陕西科技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由 “电工与电子技术实验室”和陕西科技大学“电子实习与训练基地”共同组建构成,2005年申请并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隶属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要任务是面向全校理、工科学生开设“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工学” “电工电子技术”等技术基础课的实验,同时承担全校工科学生的电子实习教学任务。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现有室内面积1620平方米。800元以上仪器设备1315件,总值293.9万元。中心一次可接待7个标准班的学生进行电工、电子技术实验和电子实习。全年完成216140人时数的实验与实习教学任务。

目前实验中心包括基础实验、电子实训、综合实验三个模块,基础实验模块的基本功能就是完成专业基础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电子实训模块的基本功能是对学生进行基本的电子产品制作和调试,综合实验模块则是对全校学生提供电子竞赛、电子制作、科技创新的场所。实验中心本着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教育理念,一切实践教学工作围绕“巩固基础,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实践动手能力。”这个指导思想去做。在具体操作上遵循认识规律,内容循序渐进,建立从简单到复杂,从单元模块到系统实现的教学过程,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教方法、教技能、激发学生的思维,强调厚基础、明规范、掌握基本实践技能。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充分利用资源整合优势,逐步完成电子实验、电子实习、电子设计、电子制作的系统化培训,在培养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付出了不懈的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

2020年10月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网站 link(仅限校内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