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控制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控制科学系>>正文
控制科学​系
2020-05-25 18:32:57

控制科学系成立于2019年4月,是在学校、学院进行院系调整时由自动化专业组建而成。本系设置的本科专业为“自动化”,其创建于1975年,是本校创立最早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本专业于1998年获批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2005年获批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获批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在“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博士学科下,自主设置“轻化工过程系统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形成了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

控制科学系现有专任教师16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6名、讲师8名,所有教师均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有12名,具有1年以上海外学习经历者5人,具有1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者4人。专任教师中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陕西省中小企业首席工程师1人,陕西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

本专业依据学校的定位和发展目标,立足本校轻工特色,致力于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自动化领域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是陕西省一流专业,2019年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院拥有教育部首批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基地、陕西省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自动化与信息化重点实验室三个省部级共享平台,本专业建有过程控制、运动控制等8个专业实验室;与东风汽车、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建了实习和实训基地;与华晟经世信息科技和陕西西微测控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较为完备的实践教学平台。近年来,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数学建模比赛、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竞赛活动屡创佳绩,其中获国家级奖励20余项。

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面广,广泛从事工业控制、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教学、系统设计、新产品研制、硬软件开发,以及金融、企事业单位、国家行政部门的管理工作,也有部分毕业生选择自己创业。本专业迄今已招收43届学生,培养毕业学生4900余人,现每年年平均招生约120人,学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名列全校各专业前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