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科研团队>>正文
智能控制系统及装备
2021-08-30 09:38:14

团队执行负责人:汤伟教授

团队成员:汤伟、李艳、亢洁、杨凯军、何舟、古婵、刘文波、刘嫣、冯引安、夏宇、段锐锐

团队研究方向:团队依托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长期专注于控制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前沿性基础研究,紧跟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重大需求,走产学研相结合的教学科研之路。本团队聚焦控制领域中核心理论问题研究及其在机器人、电力系统、轻化工等行业中的应用研究,在以下三个方面展开研究:

1.复杂系统建模分析控制与优化。对于能够被分解成多个互联子系统的复杂系统,利用新的理论,新的方法,新的技术有针对性地进行建模,并分析其系统特性,最终提出更优的控制策略。

2.智能制造自动化系统理论与技术。制造系统智能化是制造自动化的发展方向。运用自动化的相关理论与技术,结合神经网络和模糊控制技术等先进的计算机智能方法,旨在夯实优化控制、故障诊断的共性关键技术体系,为制造业等的优化调控和健康维护提供决策依据。

3.人工智能技术及行业应用。包括机器人系统控制理论与关键技术的研究、不确定性补偿技术、干扰抑制方法、智能算法等等,为机器人系统步态控制、突发情况下的应急控制、外界强干扰下的稳定恢复等难题的解决提供技术支撑。

团队科研成果:团队成员均长期致力于相关领域的研究,先期成果也受到了同行的认可,论文成果已产业化并在国内外推广应用。近5年,团队主持承担国家级项目10余项(主持7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其中顶刊100余篇;主持企业委托横向项目100多项,为企业增产节支、创造经济效益数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