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电控学院召开2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4-03-08 22:40: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2月28日上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实验楼2A 204组织进行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主持。

按照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本期学习内容,乔明哲同志领学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点评意见》;汤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杨南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田雨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理论学习结束后,参会人员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针对《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点评意见》中提出的“学科方向不清晰,思想解放不够,紧扣社会需求凝练学科方向缺乏实质性进展”和“要加强对师生安全稳定意识的再教育”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提出并确定整改方案。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委委员要到联系支部宣讲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导支部明确2024年工作规划,加强支部建设;二是要深刻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牢牢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和本质要求,以高水平、有组织的学科布局、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三是要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凝聚统一战线奋斗力量,共同服务学院发展目标;四是学院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科学制定新学期重点工作计划,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