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电控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答辩工作会
2024-03-07 17:38: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2月29日下午,电控学院党委在实验楼2A204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答辩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院长汤伟出席会议,其他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田雨杰主持。

会上,13位党支部书记围绕“七个有力”,对标“七个一”工程,紧扣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现场述职,逐一报告支部全年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着重就抓基层党建特色,围绕中心工作情况等查存在的问题、讲解决的措施,做到有实例、有数据、有方案。

结合各支部述职情况,学院党委委员从主题凝练、围绕中心、组织生活、学习教育、组织管理、服务师生等方面分别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细致点评。会议强调,一是教工支部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加强党建共建,深化校企合作,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融双高”;二是本科生支部要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注重凝练特色党建品牌,强化党建带团建;三是研究生支部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挖掘凝练支部特色,将支部党建工作与学术科研相融合,推动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双促。

乔明哲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党代会提出的“六大工程”要求,围绕“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全面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注重凝练特色党建品牌,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提升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持续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