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学党史】电控学院党委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07-08 09:14:01

7月7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主持。

乔明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回顾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程,认真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对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及世界发展格局的深刻影响,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了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取得更大胜利的信心,进一步教育师生党员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号召上来,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为学院开新局的实际行动上来。学院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领会共产党先驱们的伟大建党精神,担当使命、践行初心,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确定的发展思路和总体目标。

党委副书记安玲从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并对《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及学院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传达。

学院党委进一步强调了党委委员要切实落实好列席参加联系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严格会议流程,认真监督指导;各党支部要结合具体实践和具体工作,主题明确、程序规范、严肃认真,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党委副书记对照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对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加强当对监督工作的领导五个方面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学院党委指出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同志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引领作用,要主动向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并注重主动监督、相互监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与会同志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要让“一把手”时刻感受到用权受监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