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
2023-03-03 10:04:44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及教育部有关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要求,按照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进度安排,我校于2月27日在实验楼2A2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

会议邀请了青岛科技大学李少远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徐友龙教授、长安大学闫茂德教授、西安理工大学贾嵘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刘树林教授、西安工业大学高嵩教授、西安工程大学李云红教授等7位专家进行评审。副校长蒲永平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人事处、科技处、前沿院负责人,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学术带头人以及合格评估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陆赵情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蒲永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发展现状,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希望与会专家针对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给予精准把脉,为我学校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以及博士点申报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电控学院院长汤伟首先汇报学位点基本概况。接着,学位点学术带头人刘伟峰教授从学位点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等四方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

在专家组意见反馈阶段,李少远教授代表评审组公布了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评估专家评议结果,专家组一致认为本学位点达到了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要求,评估结果为合格。他对我校在学位授权点建设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学科方向凝练、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开展以及培养机制建设等方面对学位点提出了诊断性评价意见及改进建议。

会议最后,陆赵情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和总结专家组意见,协同学校各职能部门,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改进提升工作,进一步扩大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