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电控学院举办研究生教育工作暨首场导师培训会
2023-03-27 17:08:17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及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系列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导师指导能力,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质增效,3月23日下午,电控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暨首场导师培训会。会议主要围绕学院2023年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等两方面内容展开。电控学院班子成员、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杨南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杨南就学院2023年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作进行阶段性汇报,并对重点工作继续推进进行部署安排。2023年春学期初,学院针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提升“三项能力提升计划”。会上,杨南对落实“三项能力提升计划”出台和优化的关于学位论文格式审查、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研究生导师培训等管理制度以及具体制度实施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并分别从学院、导师角度对做好各项研究生管理工作,充分履行“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了各自分工。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邀请电控学院院长汤伟教授开展“电控学院2023年首场导师培训会”。汤伟从学位论文目录,中英文标题、摘要、关键词,各章节等各部分为框架,结合写作过程中易出现的格式问题、具体写作技巧及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还就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PPT的展示内容、页面布局以及制作规范进行了详实的介绍。

2023年作为电控学院“研究生教育提升年”,学院将重点以“三项能力提升”为“小切口”,以促进科研育人、提高培养能力为目标,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学院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