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促就业】电控学院“BOSS职讲”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暨企业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文、图/电控学院李静
2023-04-10 15:50:14

为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成果落地转化,积极实施学科开放“走出去、请进来”策略,加强产教融合,发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优势,近日,长园共创电力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回访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就业实习基地等方面深度交流;并于人文楼设艺小剧场举办电控学院“BOSS职讲”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暨企业导师聘任仪式。长园共创电力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状态评价事业部总经理唐明、人力资源总监彭翼新应邀出席,电控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院长汤伟、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参加,讲座由院长助理田雨杰主持。

双方首先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唐明表示,长园共创长期坚持以自有核心技术为引领,在电气工程领域积累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资源,未来长园共创将以建设西安研发中心为契机强化与本地高校的合作,吸引和选拔能够服务集团发展的战略性人才;希望长园共创和电控学院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拓展学生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途径;积极探索校企联合科研攻关和成果共享的新模式,进一步推动西安中心的多元化发展和学科的内涵式发展,助力陕科大电气工程学科打造产业“根据地”,全面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汤伟表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和人才提出新期望、新要求,点燃了创新的热情,为高等教育高质量改革与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就目前学院学科建设的现状来说,学科内涵建设的动力和指引来自行业创新驱动引领,产学研合作既是培养专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途径,也是学科专业在行业落地生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期望通过邀请专业相关行业龙头企业高管、工程师、HR来校举办讲座,分享行业发展现状、自身成长经历及职业生涯规划建议的同时深化校企合作内涵,优化合作模式,以校企合作“小杠杆”撬动产教融合“大动能”,促进签订创新基地、就业实习基地、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等,挖掘企业资源,以基地实操型培养模式,检验课堂学习成果,让学生能够更好地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走进企业,提升创新能力,从而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讲座现场,汤伟为唐明颁发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企业导师聘书。他表示希望以此次聘任企业导师为契机,继续积极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合作,努力为培养更多高质量创新型人才做出贡献。

随后,唐明博士为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电力设备状态检测与健康评价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报告。报告中梳理了电力设备检测与健康状态评价行业在世界范围内的历史、现状与未来的发展趋势,重点探讨了其中存在的科学问题、技术问题与工程问题,并就“如何把自身发展和行业前景相结合,有趣的规划职业生涯”给出合理化建议。讲座深入浅出,内容详实,现场交流环节气氛热烈。唐明以自己的学术成长道路和行业创新实践勉励同学们要夯实专业基础、积极思考、自信自强,将电气行业的发展与个人理想紧密结合。

“BOSS职讲”系列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是电控学院为深化访企拓岗实际效果,实现人才培养资源内育外引相结合,面向行业、服务陕西,而打造的就业、职业、创业等创新教育平台。现场招聘环节共收到简历40余份,后期将逐一进行线下面试。

新闻小贴士:

长园共创电力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长园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是工业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工业安全近30年,是该领域行业标准制订者之一。

唐明,华南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后,电力行业电容器标委会委员,主持了多项国家重点项目,获省部级技术发明奖,参与编制行业技术标准多项,具有检测仪、监测传感器、数字化表计等检测装备等丰富的产业化经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