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电控学院召开会议开展安全稳定工作研判
2023-05-06 15:54:44


54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学院班子会议,传达学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并就学院安全稳定形势开展研判,安排隐患排查,压实安全责任,推动工作落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53日学校安全稳定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别就落实会议提出的“树立底线思维、严防各类风险、开展风险排查”等三点要求以及要求各单位把握的五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会议对422日以来,学院落实学校安全稳定会议要求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并从“保障对象、物理空间、网络安全”等几个方面对学院的安全稳定态势进行了研判。学院班子成员结合班子分工及联系单位的情况,逐一按照学校会议要求的“九个严防”,汇报了各自分管领域开展安全排查的工作以及下一步维护安全稳定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大安全概念,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织密织牢安全稳定网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会议要求,班子成员分工合作,既要根据保障对象的不同特点,积极开展人身财产安全、疫情防控、空间安全等常态化防控,又要根据防控态势的变化,主动进行涉及政治安全、极端行为、涉恐涉暴等偶发事件的预防;按活动空间既要加强对教室、实验室、宿舍、办公楼等物理空间的风险排查,又要主动掌握“两微一端”等虚拟空间动态,及时预防网络舆情发生。

会议就近期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对班子成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加强风险研判,准确掌握底数,对分管工作的安全稳定态势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进一步加强引导教育,主动到联系单位了解师生动态,传达会议精神要求,提高全院师生对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认识;三是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突出重点,全域排查,在坚持做好常规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突发事件的预防;四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全面压实安全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五是进一步做好统筹兼顾,及时建立并完善制度化建设,正确处理安全稳定与学院发展的关系。

会议还就主题教育调研、学生就业工作、学科建设推进、实验室改造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