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工作安排
2022-05-30 23:05:07

一、综合考核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5月31日15:30

地点:实验楼2A206

二、考核对象

详见附件《2022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名单-电控》。

三、考核形式和要求

1、综合考核采取考生线上、评审教师线下的方式。

2、考生应于2022年5月30日前完成线上综合考核演练。

四、准备材料

考生填写《陕西科技大学申请考核制考核表》,准备综合考核PPT,考核时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等。

五、考核内容及流程

1、PPT汇报

考生通过ppt形式汇报,展示硕士阶段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以及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

考核时间5分钟。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应当包括考生的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3、外国语口语测试

考核时间5分钟。主要考核考生外国语听、说、阅读能力。

4、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考察

考核时间20分钟。评委通过提问、质询方式了解学生对前沿学科及交叉学科、边缘学科的有关基本知识掌握情况;科研能力、动手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

六、总成绩计算原则及办法

详见《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及录取实施细则》。

七、录取办法及程序

1、录取工作将在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和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全程监督下进行,集体决策、严格把关、确保公平公正。综合考核结束后,由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共同确认、汇总考生总成绩,按照综合考核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依次择优录取。

2、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确定通过考核的考生名单,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

3、学校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及考生人事档案转入情况,审核、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10个工作日且无异议后,报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审批。

八、其他

本工作安排由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负责解释;如有未说明部分,以学校相关文件为准。

监督电话:029-86168085

联系人:许老师

监督邮箱:lynn_xu1021@qq.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