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党建 | 智能制造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八月党日活动
2021-08-31 10:30:00

2021年8月25日晚,智能制造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八月党日活动。为加强党史学习,赓续红色血脉,支部成员集体于线上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记录片——《人民的选择》第三集浴血奋起。

此次党日活动由梁晨同志主持,带领大家观看学习。

纪录片以李大钊先生英勇就义展开——1927年4月28日,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李大钊,从容走上绞刑架,英勇就义,时年28岁。他端正坚定地站立着,面容平静,透露着中国共产党党员视死如归的决心与气概。

无数中国共产党人被大肆捕杀,英勇就义,而这一切,均发生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的背景下,面对血雨腥风的大屠杀,中国共产党人表现的大无畏自我牺牲精神,宁死不屈的革命意志,为人民和民族的最高利益赴汤蹈火的顽强意志赢得了人民的信赖。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推动历史的巨轮,胸怀信念赴死。

“革命者光明磊落,视死如归,只有站着死,绝不下跪”

——陈延年

“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

——陈乔年

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均发表了自己对此次党日活动的感悟。作为时代青年,要牢记党史,铭记为共产主义事业牺牲的先辈,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