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研途丨“学术科研与法纪校规”——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2021-10-12 22:18:18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新生尽快了解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学习以及学校规章制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11日在教学楼C201召开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学院副院长周强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任欢老师以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大会,会议由任欢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周强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五个部分:专业学科与研究方向、研究生培养过程、毕业条件、做一个优秀硕士以及纪律与红线对新生进行了讲解。

周老师详细说明了2021年招生情况以及招生工作中出现的现象,并语重心长的告诉学生学霸的时期一去不复返,只会考试是没有用的。研究生阶段要学会让知识发挥作用,要利用好学习时间,阅读最新知识,利用好各类资源,要学会向导师请教,向学长请教,向同级请教,同时要做到静下心来思考问题。周老师强调在学习和生活中,交流是巨大的源动力,可以帮助新手少走很多弯路。最后,周老师祝同学们在电控学院学业有成。

接着,辅导员任欢老师根据《研究生教育制度汇编》,从违纪处理办法,住宿管理,研究生(评奖评优)德育评定细则一一进行解读,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应当遵守法律校规,更不能忽略社会公德,认真履行假日晚点名和疫情打卡制度。在评奖评优方面,任老师说明了德育分在其中所占比例和具体减分和加分项,在保证评分公平的基础上,制定了相应的减分加分指标。最后,任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研究生学生会,积累学生工作经验为以后的工作生活提供更多的道路。

本次入学教育是电控学院研究生新生系列入学教育活动的第一部分,为新生提供了了解学校、了解学院、学习规章制度、科研交流的平台,为研究生新生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规划未来目标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