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资助 | 资助育人,助学筑梦—电控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主题教育大会
2021-10-11 14:19:45

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实现不让一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的资助目标,切实发挥国家资助政策体系作用。电控学院全体新生于2021年10月10日在教学楼D402、D403、D404分批次召开了资助政策宣讲主题教育大会,大会由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郑琪琪主持。

会议伊始,郑老师对本次主题班会的活动流程、背景、目的和要求进行简要说明。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义: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是惠及亿万家庭的民生工程,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本质要求,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和途径。其次,又介绍了大学生在校期间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其他一些资助政策。其中重点强调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事项,并从认定原则、认定时间、班级认定评议小组、认定依据、认定等级、认定流程六个方面做了细致的解读。随后,由大家发言并讨论,以小组的形式对资助评选的同学认真给出自己的见解,班级气氛异常热烈。

本次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的顺利举办,使学生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也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每一名学生都成为有用之才,这是高校资助工作的初心与理想。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作为我院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学院始终坚持落实党和国家教育资助政策的重要体现,更有助于学生深入了解国家、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社会资助项目,结合自身需求,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成为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