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党建 | “乘风破浪 电亮学途”经验分享会
2021-10-08 13:24:17

为了能够向大一新生以及其他年级同学分享大学生活中各方面的经验,电控学院智能制造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于10月6日晚七点在腾讯会议上组织了“乘风破浪 电亮学途”经验分享会,会议由王勍同志主持,由支部的几名优秀的同志分享自己在各领域的经验。

首先,王媛同志对大学四年该如何合理规划做了简单的分享。她主要介绍了四年大学生活中每一学年的规划安排,建议大家尽早确立明确的目标,这样才能使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同时,合理分配课外活动时间与学习时间也尤为重要。

随后,王心昊同志对大一大二的课程学习经验做了分享。他分别介绍了高数、大物等基础课程的学习经验,电路、模电、数电等一些专业基础课的学习方法,最后还强调了如思修、马原这类思政课程该如何正确对待与学习。这些宝贵的经验都会使学弟学妹们受益匪浅。

刘景轩同志以自身入伍经历为切入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入伍后的切身体会以及在军旅生活中所感受到的家国情怀,他以自身出发讲述了身为一名大学生士兵、一位共产党员该如何在这个美好的时代实现自己的价值。

紧接着刘泽同志以及柴雨欣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竞赛经验。刘泽同志着重介绍了自己在电子设计竞赛的准备、报名、培训、比赛以及作品呈现这几个阶段的经验,并向大家介绍了电赛的参赛要求和一些小建议。柴雨欣同志分享了自己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经历,同时她也提醒大家在参赛时可以灵活组队,发挥自己所长,不要轻易放弃,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最后,李逸飞同志和马博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保研外校的经验。李逸飞同志主要介绍了推免夏令营的情况,他还介绍了线上面试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他同时也强调了广泛收集各大院校的信息的重要性。马博同志介绍了预推免的流程以及该怎么准备,他还介绍了自己参加智能车竞赛的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竞赛活动,注重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通过这次的组织分享会,拉近了支部各成员之间的距离,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大学生活中各方面的经验。相信大家也都会因此受到鼓舞,在以后的学习或是生活中都能够充满信心、勇往直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