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党建 | 电气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七月集中学习
2022-07-13 23:59:40

2022年7月12日,电气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本次集中学习由宋金鹏同志主持,吕毓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是香港回归祖国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日子。2022年7月1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一路走来,并非坦途。25年来,香港经历过亚洲金融危机、国际金融危机冲击,遭遇过非典疫情、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以及非法“占中”、“修例风波”等种种挑战……2022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时指出:“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祖国始终是香港的坚强后盾。”

党和国家一直牵挂着香港、关心着香港、支持着香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作为特区发展强大后盾,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百折不挠,愈挫愈强。在中央的坚定支持下,栉风沐雨后的“东方明珠”更加璀璨夺目。

学习结束后,由本支部的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并作出总结。

宋拓达同志说:“看完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的讲话,我想起了前不久马原期末考试的最后一个大题,合则两利,分则两伤,25年来,在祖国全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香港取得了空前的经济发展,同时香港作为连接祖国内地同世界各地的重要桥梁和窗口作用,为祖国创造经济长期平稳快速发展的奇迹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我想这就是合则两利最直观确切的表现。”

吕毓同志说:“我们在庆贺香港回归的同时,我们在庆贺香港回归二十五年的同时,也不能忘记了先贤们的努力,不能忘记无数仁人志士为之而努力的过程,我们更不能忘记历史的教训和借鉴。二十五年的历史,二十五年的时间,终于证明时代的伟大选择,也证明了无数中国人为之努力没有白费。现如今的香港经济繁荣富强,文化丰富多彩,人民安居乐业,各行各业都朝着日益繁荣发达的方向发展,这不禁让人为香港感到自豪,也为中华民族感到自豪。我们坚信香港是打不败的,中国是打不败的,中国人民是打不败的,中华民族更是打不败的。我们为祖国自豪!“

最后,相信通过今天的集中学习,可以激励同学们全心全意投入到学习中去,扎实地开展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学习的深度与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知识水平,为将来报效祖国和人民做好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