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党建 | 智能制造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七月集中学习
2022-07-31 23:07:26

为提高支部成员政治觉悟,提升党性修养。2022年7月30日,智能制造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七月集中学习,本次的学习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学习开始,党支部副书记王勍带领支部全体成员从四个方面学习了这次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所传达的重要讲话精神。

01擘画:提出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必须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且,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02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03指导: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重点谈到“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越走越宽广,将更好发展自身、造福世界。

04关键: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我们党历史这么长、规模这么大、执政这么久,要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的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这就是“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在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

最后,支部各成员互相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贾梓萌同志: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地了解到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非常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阐述,让我们也理解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及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现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在后期发展中,我们应该更加增强忧患意识与斗争本领,以正确的策略开拓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坚定信仰,勇毅前行,从本职工作做起,一步步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车天赐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个人思想上坚定党的信仰,自觉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起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中国梦”的指引下,不断开拓进取,以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为全党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人必将坚守信念,坚持走群众路线,与亿万人民携手共进,昂首阔步迈向新的纪元,必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新的发展奇迹、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