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党建 | 电控学院第52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七讲顺利开展
2022-11-16 23:25:58

11月15日晚19点,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第52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七讲。本次党课很荣幸邀请到了陕西科技大学学校纪委工作处董力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史”。

undefined

会议伊始,董老师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纪律,并具体阐述了党的纪律的内涵。党的纪律建设主要可以分为八类: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宣传纪律、人事纪律、经济纪律、群众纪律、外事纪律、保密纪律。

undefined

其次,董老师谈到了中外领导人对纪律重要性的认识,并分享了自己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对纪律重要性的理解,让积极分子们更深入地明白了在工作和生活中该如何遵守党的纪律。

接着,董老师细致讲解了党章与纪律建设历史。通过讲解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对于纪律建设的改善,使得同学们对此感受颇深。董力老师结合生活和工作中的具体事例,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各方面党的纪律。通过老师一系列的讲解和相关案例的列举,让积极分子们更深入地理解在工作和生活中该如何遵守党的纪律、群众纪律、外事纪律、保密纪律。

其次,董老师谈到了中外领导人对纪律重要性的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力求朝着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标准努力。

至此,第52期党课培训第七讲顺利结束。新时代的党员,面对各种思潮的冲击,要更坚定党的信念和高尚的品德;提高政治觉悟,培养高尚的兴趣爱好,并与党的修养联系起来,努力学习和传承党中央精神。“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遵守党的纪律是优良红色基因的传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希望全体积极分子能够传承先辈们的优秀作风、自觉守纪、砥砺前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