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党建 | 电控学院第52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八讲暨结业仪式顺利开展​
2022-11-22 23:32:35

2022年11月17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于实验楼2A206采用线下与线上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第52期党课培训第八讲暨结业仪式,本次培训很荣幸邀请到了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

undefined

会议伊始,乔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包括会前筹备工作、伟大的建党精神及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等。各位积极分子认真听讲,对党的二十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明白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于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总结,更是新的开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用实力书写时代的新篇章。

undefined

其次,乔书记带领各位同学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回顾了过去五年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成就,并在最后对大家提出学习要求,希望同学们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努力成为党联系青年学子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成为社会的栋梁英才!青年学子作为科技创新的强力后备军,在建设科技强国的征程中任重道远。只有夯实科学基础,在实践中努力提升自我,真正将专业技能与国家发展需求结合起来,才能在未来仰望学术星空,勇攀科研高峰。

undefined

第八讲培训结束后,由电控学院党务中心培训组负责人朱海允主持了第52期党课结业仪式暨知识竞赛。

undefined

本次党课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形式为学习通在线答题,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试题,以考察积极分子对党课知识的掌握。线上答题结束后,工作人员会从后台将各积极分子的分数导出并进行排名。线下采用分组答题的形式,考察各组同学党务知识储备,展现出前期培训的理论学习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undefined

经过激烈的抢答角逐,第四组获得了一等奖,第六组和第八组并列获得二等奖,第一组第二组和第七组并列获得三等奖。通过知识竞赛,各位积极分子强化了党的理论知识,提高了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至此,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暨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本次党课培训虽暂告一段落,但是各位积极分子对党的基础理论素养的学习不能停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和青年,希望各位积极分子能够严于律己,坚定初心,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undefine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