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教工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教工支部>>正文
电控学院党委开展“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3-07-10 13:02:32

7月5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按照《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在我校廉政教育基地,以学习研讨、观看警示记录片等形式开展“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为主题的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主持。

乔明哲传达了《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部分篇目,并就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相关活动进行总结;院长汤伟领学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查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选编》;学院分纪委书记田雨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内容;党委委员杨南领学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高校教师案例警示录》。

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纪律片《两面人生》,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教育“同类人”,注重发挥好身边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

会议强调,一是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筑牢思想防线,自检自查、自励自省;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和水平;三是要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注重行动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廉政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完善监督和考核机制,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实效。

本次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巩固了底线思维,深化了纪律教育效果,积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引导学院党员干部从典型违法违纪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为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