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图 李静
2022-11-30 17:58: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将学习感悟“两个确立”和“三个务必”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下一步发展的积极实践,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通过集体学习研讨、聆听专题报告、开展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真学细研,专题学习悟精神

大会开幕当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500余人线上线下全程观看了大会直播盛况。会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作交流发言,并对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连日来,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院长汤伟通过党委(扩大)会议、联系支部讲党课、积极分子党课学习、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等方式为学院师生专题深入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为抓手,积极开展了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宣讲等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实学深悟,团学活动树新风

为深入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社团、进头脑,学院党委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引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青春礼赞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通过“分团委书记、专职团干上讲台讲团课”、“读原文、悟原理”支部诵读、“党的二十大原文、金句接龙”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系列活动充分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志气、骨气、底气,团员青年一致认为要“勤奋学习,勇担重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争做时代先锋”。

力学笃行,实践活动见成效

在学院党委的统筹安排和指导下,学院各师生党团支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志愿服务、考研慰问、一对一考研指导帮扶、心理疏导等“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身边老师、同学或群众办实事、好事;为学生党员赋岗赋责,让学生党员有岗有为,支部党团员主动参与学校、学院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以奋斗诠释青春,以实干践行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