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坚定信心 守正创新 立德树人 踔厉奋发 --控制科学系党支部集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图 姜丽波
2022-11-25 22:35:15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增强使命担当,控制科学系党支部于11月25日晚七点在线上开展集中学习,由乔明哲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乔明哲同志首先从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的几次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开始,带领大家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大会主题,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伟力;重点领学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

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辅导报告,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谋划”四个方面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学习过程中,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有了全新的感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深刻的理解。

集中学习之后,党员同志们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对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使命,对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一致认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同心同德,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我们就一定能够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