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校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王东指导电控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图 李童心
2023-07-31 22:43: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7月31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实验楼2A 204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校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王东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主持。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聚焦“电气大类本科生就业(升学)质量提升对策调研”、“充分调动教师参与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的有效机制调研”、“学院科研动力和科研活力提升长效机制和有效办法调研”三个子课题,结合调研情况和实际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其他班子成员对调研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王东对学院党委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按照调查研究工作部署,准备充分、调研深入、剖析深刻、措施得当,并对下一步深化调查研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二是持续强化调研成果应用,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三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乔明哲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领会吸收督导组和联系校领导的指导意见,深化对调研成果的总结和运用,将调研成果转化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要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对策措施;三是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进一步强化调研成果运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