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电控学院召开7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文/图 李童心
2023-07-31 19:47:40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打好思想基础,7月31日上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于实验楼2A 204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乔明哲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有关篇章;汤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周强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何舟同志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杨南同志领学了《人民日报》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通稿。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师生党员做好暑期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对学院假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假期不停学、学习不断线。会议第三阶段,班子成员就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进行交流沟通,分析研判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问题,落实落地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织密“安全网”,筑牢“安全墙”,坚决守好安全防线;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问题,压实压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安全有序、平稳可控。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扣主题教育主线,一是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和学院实际工作,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把调查研究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将调查研究作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突破口;三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以高标准调查研究加快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