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意大利卡利亚里大学Alessandro Giua教授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19-07-01 08:38:51

6月28日上午,应研究生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意大利卡利亚里大学、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教授AlessandroGiua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做了题为“Writing and reviewing scientific papers”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研究生院主办,电控学院承办,电控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周强主持。

undefined

报告会开始,Giua教授首先讲述了研究人员应该如何开展学术研究,接着就学术界用于评判论文能否发表的通用手段——同行评审系统,以及文章从投稿到录用的具体流程做了系统讲解和阐述。

报告重点围绕如何撰写一篇规范的科技论文展开,Giua教授分别对文章主要框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特别强调在描述技术结果时需要遵循“精确、切实、流畅”三个要素,并通过正反例对比,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三要素”的重要性。最后,Giua教授还就如何撰写一份规范的论文评审意见向与会教师和导师做了详细论述。Giua教授丰富的论文评审经验为师生在科研写作及论文发表方面给予了新的启发。

undefined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与Giua教授就科技论文撰写中所遇到的困惑及如何选择研究课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新闻小贴士:

Alessandro Giua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现任意大利卡利亚里大学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讲座教授,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2013年被中组部、人社部授予“国家特聘专家”称号,2017年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Giua教授长期从事自动化科学、控制理论与工程、计算机科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 在IEEE Transactions等系统与控制工程主流国际期刊发表论文85篇,发表国际会议论文170余篇,编辑专著及论文集17部,并出版专著2本。谷歌学术总引用次数8013,h指数4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