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冯勇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19-07-03 14:06:33

7月1日上午,应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IEEE高级会员,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程学院兼职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冯勇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做了题为“Terminal Sliding Mode Control and Applications(终端滑模控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科技处主办,电控学院承办,电控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电控学院院长助理杨南主持。

报告会开始,冯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多年来的学习、工作和海外教学、科研经历,重点分享了自己的“机器人的终端滑模控制”的研究工作,通过这些引出了本次报告会的主题。他指出滑模控制已广泛用于许多领域,包括电气,机械,化学,工业,民用,军用,航空和航空航天工程,而滑模控制中的终端滑模具有各种优越的性能,仍需解决控制方面的问题。冯教授从该领域的研究契机、研究控制工程的背景、约束的含义、该领域的衍生研究方向等方面对终端滑模的重要研究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该领域未来发展前景作了简要介绍。

冯勇教授用专业精辟的语言、系统缜密的公式概念形象生动的讲解了终端滑模控制与应用题,报告内容极大地引导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科学研究热情。报告会结束后,他还与在座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