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电控学院暑假期间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工作
2020-08-24 23:03:46

为持续做好就业工作,暑假期间,电控学院开展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跟踪帮扶及2021届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等工作。

高度重视,多次部署就业工作。7月8日,召开班子会议,讨论20届未就业学生帮扶方案及暑期“考研夏令营”活动方案。7月24日,学院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通报学生就业情况,并对后期跟踪帮扶进行安排。7月26日,依托电信校友会年度会议契机,商讨沟通走访校友企业及开辟就业市场相关事宜。8月5日,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暑期就业走访工作,明确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专任教师及辅导员开展走访工作方案。

暖心服务,举办考研夏令营活动。经过前期统计摸排,20届未就业学生群体中半数以上为二次备战考研学生,为持续做好跟踪帮扶,学院党委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制定“考研夏令营”方案,并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学生通行等问题。整个暑假,专门开设考研自习室供学生使用,并配备了消毒液、饮用水、咖啡等必备物资;安排暑期值班专任教师、辅导员定期到自习室对毕业生进行学业指导和生活帮扶,做到指导有记录,帮扶不断线。

主动出击,同步做好市场开拓及人才推荐。学院院长汤伟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并亲自带未就业学生前往企业进行推荐。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等院领导带队,相继走访深圳通商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泰坦士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深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佛山市思博睿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格物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苏州慧桥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合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维亚造纸机械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并与9家签订就业基地,其中3家为上市公司。

提前谋划,积极进行高低年级对接交流。分专业召开21届毕业生线上考研就业座谈会,邀请20届优秀毕业生结合个人经历,分别从升学、国企、私企、事业单位等不同选择进行经验分享。依托易班对21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进行摸底,对就业意向地域、就业行业、就业企业进行统计分析,并结合以往毕业生就业情况,有的放矢的进行就业推介。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设立党员就业工作服务岗,发动党员开展考研学生线上辅导、就业信息推送及就业政策宣传等工作。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电控学院将始终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毕业班学生就业工作,同时对往届未就业毕业生进行持续跟进帮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