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迎新 | @2020萌新,跨越山河,相遇电控
电控学院开展特色科技迎新活动
2020-09-16 14:27:59

轻轻的,你来了;

带着几分腼腆的微笑;

伴着阳光正好......

2020年9月15日,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为烘托迎新氛围,展现学院特色,激发新生专业学习兴趣和创造力,特开展“‘电’亮青春,把‘控’人生”科技迎新活动。

激发专业兴趣

以Robmaster智能车、旋转LED展演为代表进行智能控制与智能信息技术演示,展示出学院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成果,体现了学院专业特色,激发了新生研学实践兴趣。

Robmaster智能车

旋转LED

开拓创新思维

地磁感应导航、视觉识别多结构传递等科技作品展演视频宣讲、解析科技背后的智慧与力量,从无序排列的电子元件到智能集成系统,开拓新生无限创新探索思维。

展演视频

条码识别

动态连续称重

促进人文关怀

学院新媒体中心特推出新生抽奖环节,为新生营造温馨氛围,愿新生带着这份幸运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同时,学院还推出特色朋友圈合影展板,帮助新生记录入学瞬间,增强人文情感。

电控新媒体中心等你抽奖

抽奖进行时

恭喜抽奖获得奖品的同学

朋友圈合影展板

促进家校交流

下午四点,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线上家长见面会,会议由教学院长刘文波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安玲,电气工程系主任王素娥,控制科学系主任王学恩、智能智造系主任曹晓倩以及159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首先由刘文波老师介绍了学院专业的整体情况,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个专业的内涵、发展前景、就业等情况。

最后根据家长关心的“专业分流的依据;学校是否严格管理;学生的食宿和医疗是否方便;奖学金,竞赛”等问题,刘老师和安老师分别进行了详细回答,同时安老师也向家长推荐了微信公众号“點语箜声”,帮助学生家长了解学院活动与学生日常生活,极大促进了家校对接、交流。

一代人的接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事物总是处于发展变化中。四十年风雨历程,时光讲述了一代人的故事更是见证了一种传承的接续,相信每一代电控人都会以“理实兼修德学至上”的院训践行、接力。

四十载风云历程,电控人再相聚


叮嘱与期盼

晚上,学院领导和新生辅导员兵分三路,分别走访男女生宿舍,看望并慰问新同学,询问了新生的入学感触、生活情况,叮嘱新生们应尽快休息,调整状态,让刚刚离开温馨家园的学生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一句嘱托尽显关怀与期盼。

本次迎新活动,学院秉承“至诚至博”校训、“理实兼修 德学至上”院训,将学院特色、人文情感充分体现。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相信有了新一届电控人的加入,将会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最后,愿你能轻轻地来,缓缓的走;

来时带着热忱,走时有着博识;

在同样阳光正好的日子;

眼有山海,踌躇满志,新生们,加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