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许斌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0-12-09 15:52:02

12月8日上午,应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大学许斌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做了题为“高超声速飞行器自适应控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科技处主办,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学院相关班子成员及基金申报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电控学院院长助理杨南主持。

报告会第一阶段,许斌教授首先介绍了个人的学术研究领域及具体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其近年来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接着,许斌教授围绕飞行器控制理论与控制方法,就“高超声速飞行器自适应控制”项目课题具体研究内容进行分享。研究指出,针对超燃冲压发动机所需的平稳进气、风干扰带来的外界干扰、静不稳定带来的状态偏离等问题,分别给出了参数摄动区间学习评价控制、风干扰下集总复合学习控制、状态大幅偏离全局学习控制等理论,实现了系统的高精度、全局性以及稳定性,提升了不稳定高超声速飞行器的自适应控制能力。

12月8日下午,报告会第二阶段,许斌教授重点分享了近年来获批的国基金项目情况,并与基金申报教师就基金申请书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精准帮扶。他提出基金写作关键三要素,强调应着重凝练申报书题目,审慎选择申报代码,注重理论知识储备与科研成果积累。许斌教授的基金帮扶,意见中肯,在帮助青年教师厘清写作思路、重构写作框架的同时,也为与会教师基金申请书的修改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新闻小贴士:

许斌,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主要从事飞行控制以及智能控制研究,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获得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基金,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防创新特区项目、民机专项子课题等,担任《Neurocomputing》编委、《航空学报》英文版及《中国科学:信息科学》青年编委;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