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电控学院举办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企业导师聘任仪式暨党史学习专题思政课
2021-06-02 16:35:27

6月1日下午,电控学院举办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企业导师聘任仪式,为西安金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家兵、西安西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李清华以及航空工业计算所高级工程师杨峰等颁发聘书。副校长李学军出席聘任仪式,电控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聘任仪式由电控学院副院长周强主持。

聘任仪式上,周强首先就我校电控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政策等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他指出,目前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人数已超在学总人数的60%,成为学院研究生主体。主动与企事业单位建立多种形式的实践基地或联合培养基地,将专硕培养与用人单位实际需求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探索人才联合培养互动机制,对专硕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实行具有电控学院特色的企业导师模式,即以企业导师为主,校内导师为辅,校内校外联合培养,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提高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电信校友会秘书长李光明教授分别就三位企业导师情况做了详细介绍,电控学院院长汤伟宣读了学院学术委员会关于聘用企业导师的决议。随后,李学军为受聘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刘家兵作为企业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感谢学校的信任和鼓励,作为校友企业家受聘学院企业导师,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他将以此次受聘企业导师为契机,继续积极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为提高专硕人才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电控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发言,他深入解读了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中对服务社会的要求,并表示真诚希望通过企业导师模式,为企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会议第二阶段,李学军为在场研究生企业导师及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说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并讲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弄懂“三个问题”,做好“三个答卷”。最后寄语在场研究生,勉励大家珍惜在校时间,抓紧向企业导师求学宝贵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E2A7

会后,企业导师与各自研究生就科研、实践等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