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首次受邀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并获奖
2022-08-22 09:00:54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于8月16日至20日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共有来自20个省市的75所高校109支队伍参赛,其中35支队伍由各省赛区推荐。鉴于我校在陕西省第八届大学生(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作为陕西赛区推荐参赛的两所高校之一,我校2支队伍成功受邀参加此次比赛。在此次邀请赛中,我校参赛队伍肖慧婷、吝毅、王力浩组和王嘉诚、何隆博、樊鹏飞组双双获得全国邀请赛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参赛和获奖的“双突破”。

我校一直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学科竞赛作为有力抓手,教务处从经费保障、竞赛指导和竞赛机制建设等方面对各类学科竞赛给予大力支持,确保学科竞赛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作为本次赛事的具体实施单位,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教务处的指导和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协助下,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按照电子设计竞赛对学生知识技能、创新能力的要求,精选培训内容和培训教师,策划培训方案,充分发挥多种培训形式优势,采用线上理论培训、线下实践培训的方式,落实不同阶段的目标,使参加培训的245名学生的电子产品制作与测试能力和综合电子系统设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为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小贴士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非全国竞赛年举办的一项专题邀请赛(以下简称邀请赛),邀请赛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邀请的学校主要是设置电子信息或电子工程本科专业,并列入国家“双一流”工程建设计划的普通全日制大学,以及部分在电子信息或电气工程专业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或较强专业特色的其他大学。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现场出题目,全封闭进行,赛期两天一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