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在陕西省第八届大学生(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2-08-24 08:57:38

陕西省第八届大学生(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于2022年7月27日-7月30举行,本届竞赛全省共有60所高校的740支队伍参赛。我校共有25支队伍75名学生参赛,共获省奖18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1项,学校被陕西赛区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单位”,陈晓莉、张俊涛、任兴荣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郝鹏飞老师获得“优秀组织个人”奖。竞赛获奖数量位居省属高校第二,全省第三。由于我校竞赛成绩优异,受陕西赛区推荐参加后续的全国邀请赛。

我校一直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学科竞赛作为有力抓手,本次大赛在教务处的指导下,由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主办,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协助,成立电赛组委会,组织两院教师成立多支指导团队,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完成竞赛队员的报名、多轮选拔、集中培训,落实不同阶段的目标。从前期电子产品制作与测试培训和赛前综合电子系统设计能力提升培训,扎实细致高标准的培训为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小贴士: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提升和针对实际复杂工程问题进行电子系统设计制作的能力。竞赛内容既有理论分析、设计,又有实际制作、调试,以全面检验和强化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从1997年开始每逢单数年举办,省级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每逢双数年举办,国赛和省赛均统一命题,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进行,每年7-9月份举办,赛期四天三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