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校长李志健到电控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
2022-11-14 18:58:12

11月11日上午,校长李志健带领学科办负责人一行到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电控学院院长汤伟、院党委书记乔明哲等班子成员及学科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科办主任黄峻榕主持。

在听取了电控学院关于博士点申报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两方面工作的专题汇报后,李志健首先肯定了电控学院党政班子对学科专业建设工作的重视和所做的积极准备,他重点针对博士点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研究方向的凝练和申报书的优化,提出了中肯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一是凝聚学科方向并重点突显学科实力与特色;二是明确各学科方向的研究背景和研究对象;三是提高组织策划能力并完善申报人员体系结构。他指出学科建设是学院综合实力提升的良好契机,要认真学习领悟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凝心聚力按照“三化融合”做好学科建设。针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他强调,一是以建设智能消防产业学院为重要抓手,凝练学院人才力量和研究方向,二是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思路,让行业专家建言献策并广泛交流,三是重点关注并积极申报相关领域项目,清晰把握学院未来发展重点领域。

黄峻榕对电控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会议最后,乔明哲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怀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总体部署,加快推进后续工作,努力推动学科专业建设迈上更高台阶。

(核稿:周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