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清华大学何潇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3-02-01 15:48:59

1月15日上午,受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清华大学何潇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动态系统的主动故障诊断技术”的线上学术报告。会议由电控学院院长助理杨南主持。相关师生2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第一阶段,何潇教授介绍了深海载人潜水器的关键技术,讲解了深潜器的容错控制,并总结了深潜器自救系统的多种主动故障诊断方法。最后对主动故障诊断技术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会议第二阶段,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撰写,何潇教授指出基金申请应结合国家需求,把握科学前沿,开展创新性研究。并从评审专家视角分析了如何准确选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代码,分享了自己作为各类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在基金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本次报告会由科技处主办,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


新闻小贴士:

何潇,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副系主任。研究方向为网络化系统、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在国内外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201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级会员、IEEE Senior Member、美国Sigma Xi荣誉研究会Full Member,并任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等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目前为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云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智能控制与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过程控制专委会常委。曾获2012年SAFEPROCESS国际会议的Frank最佳理论论文提名奖、2021年方崇智最佳论文一等奖、2022年张钟俊院士优秀论文奖,并获2018年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5年与2020年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22年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培养学生获得2018年和2022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