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党建 | 重走长征路之“飞夺泸定桥”
2021-04-18 21:15:42

在同学们的努力下,电控学院党务中心联合学院新媒体宗信开展的线下主题活动“重走长征路”已经进程过半,这一战,电控长征大军来到了黔中胜迹——泸定桥。

1935年5月25日,红一方面军在安顺场强渡完了大渡河之后,要用仅有的几只小船 将几万红军渡过河去,最快也要一个月的时间。而国民党的追兵紧追不舍,形势十分严峻。

5月26日,党中央作出了强行夺取泸定桥的决定。由刘伯承、聂荣臻率领红一军团一师和陈赓、宋任穷领导的干部团为右路军,由中央纵队及1、3、5、9军团为左路军夹河而上攻取泸定桥。由王开湘、杨成武率领的红二师四团为前锋攻击前进红四团昼夜兼行240华里山路,于29日晨出其不意的出现在泸定桥西岸并与敌军交火。

泸定桥战役是红军长征路上的重要里程碑,为长征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朱德总司令曾在《长征回忆录》中写道:“万里长征,犹忆泸关险。三军远戍,严防帝国侵”。充分表明了泸定桥战役的壮烈与艰辛。

在到达泸定桥之后,我们也为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了颁奖,鼓励他们继续在长征路上努力奋斗,领悟新时代长征精神!

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从红军壮烈的付出中看到革命先烈勇于奋进的动力源泉,并化之为前进动力,在学习生活中学习红军长征精神,勇于吃苦,奋勇前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