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心理 | 心成长—“你和你的亲密关系”健康恋爱主题沙龙
2021-04-25 10:18:44

2021年4月22日晚七点,电控学院“心电途”心理协会于实验楼2a211举办第一期心成长主题沙龙—健康恋爱,由任欢老师讲解“你和你的亲密关系”,让我们了解在亲密关系中所需注意的问题,带领我们认识什么是健康的亲密关系并如何建立健康的亲密关系。

首先,任欢老师介绍了儿童心理学实验,讲解了婴儿期孩子对母亲的不同依恋关系,进而引出了原生家庭对亲密关系的影响并详细讲解了四种不同的依赖关系类型,分析了不同依赖关系的区别和各自的典型表现,让我们对恋爱中的依赖关系有了基本的了解。

最后,任欢老师讲解了箱庭实验和箱庭实验在判断亲密关系的依赖类型中的应用,之后带领我们观看了相关的实验视频,视频中邀请了数对情侣和夫妻参加箱庭实验,通过他们在实验中的表现和实验后的分析,我们看到不同依赖类型在亲密关系中可能造成的问题和相应的处理办法,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不同依赖类型的人在亲密关系中的具体表现。

恋爱中的双方如果能够相互珍视、积极沟通,关系则会愈来愈深厚;相反,如果总是以自我为中心,即便发展到亲密需求阶段,也一样会导致分手。恋爱是需要学习的,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今后在遇到恋爱中的矛盾时,要更加理智冷静分析、积极沟通、耐心倾听对方的声音。任欢老师提到:不要被亲密关系中的困难吓到,重要的是,学会如何解决问题。

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也为我们的心理健康打下基石,提高了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助我们以良好的心态度过精彩的大学时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