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心理 | 525心灵阳光大讲堂—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幸福人生
2021-05-28 20:26:51

5月27日中午14:00-15:00,心电途心理协会组织2019级和2020级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分散观看了525心理健康节阳光大讲堂直播课。课堂的主题为“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幸福人生”,主讲嘉宾为何瑾,现担任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在课堂中,何瑾老师说道,积极心理学通常称为“帮助人类发挥潜能和获得幸福的科学”。积极心理学认为幸福感才是人生职高的目标,幸福的定义应该是“快乐与意义的结合”。积极心理学是让人们以积极的心态去认识自我、认知社会、追求幸福,在不断地摸索和探寻中取得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平衡。何老师还向大家介绍到获得幸福的途径,第一个是快乐,增加积极情感;第二个途径需要有政府和学校的参与,广泛推广幸福感教育。使同学们了解和掌握幸福的方法,减少抑郁。第三个是要有意义的生活,实现自我价值。

本次线上直播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受益匪浅,有效达到了提高大学生的幸福指数及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丰富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相信通过此次心理健康的学习,同学们都能走向属于自己的幸福彼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