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党建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生第四党支部六月集中学习
2021-06-17 08:25:38

2021年6月15日晚,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关玉辉老师的组织下于实验楼2B-211进行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六月集中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青年大学生党员在学史崇德中涵养高尚品德。在关玉辉老师的讲解下,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其意义可以概括为:1.学史明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2.学史增信,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3.学史崇德,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砥砺品格。4.学史力行。此外,牢记初心使命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坚定信仰信念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党的自我革命是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大家对党史有了全新的认识。我们不曾亲历来时的路途,但历史会与我们诉说,我们无法知晓去往的未来,但历史会为我们指引。学习党史,就是学会从党史中汲取历史营养,做到守初心、定信心、炼匠心,善于在党史中感受奋进力量,不忘“来时路”,眺望“未来路”,走好“脚下路”。也希望即将毕业的支部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品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