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团学 | 五月“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31 23:46:47

为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激发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的决心,增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决定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一开展主题教育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讨论我们当代新青年应该做什么。电气202团支部通过组织同学们线下讨论,让同学们了解五四运动的起源,激发团支部的学习热情,爱国之情,践行实践教育,弘扬五四精神。

undefined

活动二:开展“笔墨书青春”五四精神惊百代,万千美景待一笔”、“笔尖长挟云烟气,纸上如闻风雨声”,各团支部通过书写以“五四”精神为主题作品的方式,感受书法艺术的源远流长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了解五四运动。自动化204团支部由王正建同学书写木兰词,字字铿锵有力。电气211团支部认真书写《沁园春·长沙》作为优秀书法作品,展现了我们新一代青年的朝气蓬勃,风华正茂。

undefined

活动三参观革命圣地各团支部组织线上参观革命圣地,搜集相关资料,对革命圣地进行讲解。其中电气201团支部通过线上参观《胜利的号角》,回顾历史,正视现状,展望未来。电气212团支部由李鹏宇主持线上参观革命圣地活动,带领同学们“云参观”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屏幕上闪过的一张张照片是历史痕迹,记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讲解完后,同学们在班级群积极发言,感悟颇深。

活动四:传承红色基因各团支部成员通过读红色书籍,观看革命题材的电影,对五四运动中涌现出来的伟人英雄壮举进行介绍等形式,在支部内部组织开展交流活动。电气213团支部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我的1919》,弘扬与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并有同学在观影后自发写了心得体会。

undefined

最后院团委来报喜啦~在四月先后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中,院团委实践部根据各团支部活动的开展内容、质量等对表现优秀的团支部及投票选出的获奖宿舍于5月10日下午18:00在教四A-608颁发奖品。

具体名单如下表所示:

优秀团支部

电气2111

电气214

电气217

电气201

智造201

自动化202

“寝真意切”获奖宿舍

电气202团支部

6B-519宿舍

电气2110团支部

13公寓517宿舍

自动化202团支部

7A-610宿舍

自动化203团支部

7A-611宿舍

希望未获奖的团支部不要气馁,组织更多新颖的支部活动,获奖的团支部再接再厉,争取做到更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