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安全 | 开展宿舍安全排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电控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大排查
2022-06-01 23:50:04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消除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2022年5月31日-6月1日,电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田雨杰带领各年级辅导员积极落实,对学院学生宿舍开展了安全大排查。

本次排查主要对学生宿舍内用电安全、私拉电线、卫生情况以及违禁物品等方面开展针对性检查及安全教育。排查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排查工作,认真打扫了宿舍卫生,宿舍卫生状况较好,并均没有发现违禁物品,日常生活用品摆放整洁、有序。但在排查的过程中仍有个别宿舍卫生情况不良,堆积垃圾,床铺凌乱,并发现个别宿舍存在私拉电线情况,造成极大不良影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针对此类情况,各年级辅导员现场进行了深刻的安全教育并现场督促整改。

安全是文明校园建设的永恒主题,此次排查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利于杜绝宿舍发生安全事故,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同时,我们也应该提高自身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将安全事故扼杀于摇篮之中,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