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学工动态>>正文
团学 |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倡导文明礼仪,创建文明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2022-06-27 23:37:20

为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以抓基础文明为突破口,注重养成教育,营造文明修身氛围,强化文明意识,做文明学生、建文明校园、树文明风尚、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开展以“倡导文明礼仪,创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0、2021级各团支部以丰富的活动形式积极开展。

活动一:主题教育

电气217、219团支部分别在团支书带领下线下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创建文明校园的主题教育,营造文明修身氛围,强化文明意识,做文明学生、建文明校园、树文明风尚。

电气212团支部积极开展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从校园的文明形象、文明行为和文明交往入手,方方面面深入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同时倡导同学们着装整洁得体,讲文明,注重个人卫生,与他人交友善,妥善处理舍友之间的关系与交往。

undefined

活动二:文明倡议书

电气216团支部积极讨论分析不文明现状,从多个方面宣传文明礼仪,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实现文明礼仪,创建文明校园,并组织支部团员签署文明倡议书,从小事做起,文明生活每一天。

undefined

活动三:倡导礼仪宣传视频

电气215团支部全员以制作倡导建成文明校园的宣传视频,积极争做文明科大学子,建成文明校园,营造文明修身氛围。

undefined

活动四:横幅签名活动

电气213团支部宣讲了学校最新颁布的夏季文明校园校规,倡导同学们着装整洁得体,讲文明,注重个人卫生,与他人交友善,妥善处理舍友之间的关系。在团支书的倡导动员下,同学们在教室前的横幅上签字并留影,以表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建设文明校园的决心。

undefined

活动五:文明礼仪知识竞赛

自动化201团支部进行了有关校园文明的知识竞赛,支部同学踊跃回答并提出相应意见。同时进行了讲述不文明行为的接力,帮助大家巩固文明相关的知识。

undefined

活动六:文明小课堂

电气2111、自动化203团支部均开展了进行班内接力分享不文明行为,支部同学一起讨论如何解决、自身怎样做,各支部成员积极参与,针对自己见到的不文明行为提出解决方案,使支部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电控学子纷纷表示,要做文明的新时代青年,做有素质的新时代青年,提升自身修养,加强文明建设,互帮互助,共同努力,共同打造文明新时代。

关闭